close

  一位是立志成為空姐的空乘生,一位是熱愛文藝的工科女,兩位原本毫無交集的90後通過拉芳女孩認識了彼此,更因對老人的關愛主張聚到了一起。
  在沈陽鞍山中小鎮敬老院,2014拉芳女孩鄭州賽區冠軍王婷婷和濟南賽區冠軍賈婷用實際行動為“溫良女孩去哪兒”做出了最好的詮釋。在對自己主張的公益踐行中,為了化解和老人們之間的代溝,為了讓老人們擁有發自內心的笑容,為了讓老人們感受到關愛的溫暖,這對有著最萌身高差的“雙婷”姐妹花甚至學起了京劇和秧歌,在敬老院上演了一場“阿姨”變形計。
  踐行主張的公益行動或許比想象中更難,來到敬老院的第一天,兩位拉芳女孩就遭遇了不小的挫折。初次見面,王婷婷和賈婷各自表演了拿手的節目,可是老人們對T台走秀和動感熱舞並不買賬。儘管賣力的表演換來的是老人們不解的眼神和毫無表情的反饋,兩個女孩卻沒有輕言放棄。
  “後來在問到爺爺奶奶喜歡什麼的時候,才得知他們愛看的還是京劇那些傳統的表演。”在瞭解了老人們的興趣後,王婷婷和賈婷便決定拜師學藝,跟著鎮上的老師學起了京劇和扭秧歌。兩個唱慣了流行歌曲、只會街舞熱舞的年輕女孩,有模有樣的架起了京劇腔、扭起了東北大秧歌,接地氣的表演終於讓老人們露出了笑容。
  “我們願意盡我所能去做一些真正讓老人們高興的事情,這就是我們此次踐行的意義所在。”在敬老院,王婷婷和賈婷幾乎攬下了敬老院護工阿姨所有的活,打水、洗衣、擇菜、洗碗、陪老人聊天。“我來敬老院八年了,我有兩個兒子,兩個女兒。我也希望他們能來看我,可是孩子們都太忙了。”在和一位田奶奶聊天的時候,老人那種無力的孤獨感讓王婷婷和賈婷感觸很深。當細心的拉芳女孩在敬老院牆上看到田奶奶的生日即將到來的時候,兩個人對給她生日驚喜的想法不謀而合。王婷婷和賈婷不僅給田奶奶準備了生日蛋糕,還親手為老人們包了一頓餃子。“聽到田奶奶高興的說這個生日挺好,能讓她感到溫暖開心,我覺得做這些就值了。”賈婷說道。“孝順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情感,一聲問候、一個微笑、一次陪伴都可以讓老人們感動溫暖有愛。”看到老人們的笑容,王婷婷也有著自己的感悟。
  隨著我國人口老齡化程度的加深,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的數量也大幅上升。老人們孤寂的晚年生活已經成為了一個無法忽視的問題。“用行動溫暖孤寡老人的心”、“用青春的熱情溫暖孤獨的守望”,拉芳女孩王婷婷和賈婷對此給出了自己的答案。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兩個還不滿20歲的90後正在用自己的主張向更多的人呼籲,正在用自己的行動為改變現狀而不斷努力。  (原標題:敬老院里的“90後”阿姨,拉芳女孩傳遞溫良正能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g52pgvly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